关于巴厘岛的总体印象

对于巴厘岛,无论之前心存了怎么样的幻想,通过深入了解巴厘岛之后,所有印象都在不断地被颠覆、被重塑,凝结成现在我所呈现的模样,巴厘岛,比巴黎更让人梦魂萦绕的印尼风情,一切都值得让人去回味,这世上一定有人过着你想过的生活,我爱这种不羁放纵自由的旅行。
在巴厘岛的几天,没有雨衣,骑行在大雨中是如此酣畅淋漓,把车当船开,路上熄火的次数都已数不清了,一路跌跌撞撞完成环线旅途。我想,人生总会有许多的坎坷路要走,酸甜苦辣,或许在日后的某个午后,穿过时光碎片去拼凑记忆时,也许会恍然大悟 :原来,一切都是有意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正好是圣诞前的淡季,虽然错过了圣诞气氛,但避开了旺季的人山人海,乐得清静。人总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活着,但是偶尔打破这种生活中的偏固执,你会发现人生中有很多惊喜,比如换一种旅行的交通方式,学习体验当地的文化,记录旅途的每一个惊喜的点滴。
巴厘岛一路上每隔十里都遇到祭祀的当地居民,就像一日三餐,巴厘岛人也一日不可无祭扫与祷告,小小的家庭方圆十里外都有寺庙,也是每一家巴厘岛人的必须,就像家里必须有餐桌、必须有厨房一样。
曾将有人说过:“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我们在漂流途中,偶然与另一座岛屿相遇,可能我们从此彼此相连,成为大陆,可能转瞬擦而过,永不相交。”人生发生的很多事情,在当下,所谓的"意义"不会马上浮现,就好比我刚认识了你,日后对的旅途的同行会越来越觉得有意义。
乌布曾经只是座小村庄,据印尼历史记载,早在20世纪30年代,乌布的名字就在西方艺术界广为流传,直到今天仍经常有很多艺术学家从世界各地来到乌布寻找创作绘画和建筑灵感,来到乌布一会发现,这里的每一座庙宇都有很多细节上的差别,错落之余还富美感。
水神庙,是巴厘岛上最具有特色的寺庙,从庙外看是半印度教、半佛教建筑风格,当地人重要的祭祀都会在这里举行,很多的祭祀都充满着仪式感。
曾将有人说过:“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我们在漂流途中,偶然与另一座岛屿相遇,可能我们从此彼此相连,成为大陆,可能转瞬擦而过,永不相交。”人生发生的很多事情,在当下,所谓的"意义"不会马上浮现。

实用信息,你要的都在这里

初入巴厘岛

一下飞机就嗅到了不一般的异国风味,弯弯的竹蒿随处可见,上面装点着各种精致鲜艳的流苏,当地人把这叫PENJOR,PENJOR在整个 巴厘岛 随处可见,里面包含着装贡品的笼子,放满了印尼的特色糕点,是供奉给神明的。
离机场不过15分钟的库塔算是一个比较现代化的城市,但骨子里还是刻着 巴厘岛 的基因。前一秒在库塔广场看着现代化的建筑,仿佛身在 广州 的商场,下个路口拐弯后又立刻进入了顶着红瓦片的餐馆酒店中。

神鹰,印尼的图腾

神鹰广场的英文是Garuda Wisnu Kencana,Garuda就是神鹰,而Wisnu Kencana就是梵文里的毗湿奴,是 印度 教三相神之一的“维护”之神(另外两个是主管“创造”的梵天和主掌“毁灭”的湿婆)。

情人崖,真爱的殉情

崖上也藏着别致的寺庙风景,乌鲁瓦图寺也在情人崖这里。
这个名字的来历总是容易让人浮想联翩,究竟是因为太多有情人喜欢在这里看日出日落而闻名,还是曾有巴厘岛版的梁祝在此跳崖殉情而被纪念呢?我希望是前者,但事实是后者——传说有一对相爱的青年男女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
在最佳位置将最美的景色都收归眼底的同时不禁感慨,u jump i jump的传奇,总是在平行宇宙中上演,爱情的徇烂,唯有以死明志方能淋漓尽致地体现
当地供奉神明的“香炉”是用叶子做成的,盛着鲜花、食物和香。
巴厘岛的猴子极多,在车上当地的司机就告诉我们要小心,墨镜、水瓶不要放在随手可拿的地方,否则会被猴子抢,这是我们看到的第一只猴纸~它倒是没有对我们表示出0.01毫米的兴趣,自顾自地吃起了“香炉”上的小饼干。

跳滑翔伞,来场刺激的视觉冲击

据说这里的滑翔伞比起其他国家都便宜,那还有什么好犹豫的?滑翔伞是我最喜欢的运动之一,据我了解, 巴厘岛 有三个地方有滑翔伞,分别是:乌布、努沙杜瓦和乌鲁瓦图,乌布我没试过,努沙杜瓦和乌鲁瓦图想比,本人更喜欢乌鲁瓦图,因为这里海水更漂亮,视野更开阔。

玩转百度库地区(水神庙,双子湖,草莓小站)

水神庙它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它被印在了钱上,看到它就想到钱,用钱的时候就想到它( ̄︶ ̄)开玩笑啦,正是因为它重要,所以才被印在货币上流芳百世~
PENATARAN AGUNG TEMPLE官网提到这座寺庙建于1556年,是用来拜祭Tri Purusha Shiva的,Tri是三,分别为湿婆、萨达湿婆和帕拉马湿婆,Shiva就是湿婆,但是不能理解是三面湿婆神还是三个湿婆的化身(我这捉急的宗教知识)。但是在网上看到一个说法是萨达湿婆是湿婆的一个化身,那我就理解为这座庙里供奉着湿婆及其化身吧。
水神庙里面则是很有田园气息,精致的壁画描绘了巴厘岛人民原始的农作生活,园林的裁剪都显得别致秀气。
阴天,软软的阳光照耀不出别人游记里那种如临仙境般的米(mei)粒(li)。但是天空够蓝,双子湖倒影这湖面的美,和翠绿的山谷交相辉映,呈现一片美丽的风景。
是个吃东西的餐馆,离水神庙大概一公里多,就在水神庙斜对面。点了饮料和雪糕,新鲜草莓吃起来大酸大甜,很是刺激味蕾,加了蜂蜜和雪糕之后中和了一下那股酸劲,奶昔不功不过~意面味道感觉挺好吃的,重点是挺便宜的啦!
这里的草莓雪糕不错,忘了拍门口类似bus stop的招牌了,草莓的颜色,很阔爱。虽然当天的天气让我们觉得有点凉,但是我们还是决心尝尝这里最有特色的草莓汁,结论就是好好喝,招牌的草莓汁,好喝

乌布,巴厘岛最文艺的地方

在乌布水宫附近步行800米就到了乌布皇宫的,“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整座宫殿气势恢宏,特别是大门,宫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和贵气逼人的金箔装饰”皇宫虽小,但古旧,沉稳,内部就像个花园,还有一些凉亭式建筑和雕像,充满了巴厘风情。
总觉得大自然真的有股奇特的力量,漫步在这郁郁葱葱的树木之间,心也逐渐抛弃了喧嚣,归于宁静。
不远的有乌布水宫,非常不错。

圣猴森林公园,猴子的田地

公园占地6公顷,是相当大的一个公园,够逛好久。得益于 巴厘岛 的常年温暖的天气,这里绿树成荫、枝繁叶茂,所到之处一片郁郁苍苍,更盘踞着长生久视的老树。
再来看看这里的主jio:猴纸,真!的!好!多!几乎是五步一只十步一群的数量,充分展示了什么叫“猴生百态”——有静坐思考人生的,有抓尾巴玩乐的,有晒着太阳挠痒痒的。
当地人认为猴纸是神猴的部下,对它们怀着敬畏之心,因此这里的猴纸活得无忧无虑,还有专人喂养,小日子舒服着咧~
这里除了是猴子的天下,也是“神奇动物”们的天堂,据说会有研究物种的大神来这里考察。
跟着外国小姐姐拍到了一只小小的四脚爬爬……还不知道该咋称呼~(捉急的我)

圣泉寺,众人的信仰

这座寺庙是为毗瑟奴(Vishnu)而建(就是 神鹰广场 里的那一位),看来这位神明在 印度 教中的地位确实非同一般~
寺庙建于公元962年的Warmadewa王朝,距今已有千年历史,分为前院-Jaba Pura、中院Jaba Tengah和内院Jeroan。
这里以神圣的泉水闻名,常有 印度 教徒到此洗浴,对他们来说这是一种净化仪式,在中院的水池进行。
池边不忘供奉各色“香炉”,可见岛民的虔诚。
寺庙内随处可见供教徒烧香祈祷的地方。

巴厘秋千,惊险刺激

网红秋千,拍照打卡的热门之地,门票分为两种,一种是只进去但不玩秋千和鸟巢,10美金一人,可以在那块大石头上和没人管的小窝里拍照;另一种是什么都能玩并且有人帮你拍照,35美金一人。
刚到就下起了大雨,于是我们在上面平台躲雨并且观察了一下,没有照片里看的那么动魄惊心和刺激吧,只是很适合照相,我只选了10美金的票进去瞧个新鲜哈哈哈~雨停之后大家纷纷入场啦

天空之门,善恶两面

这所寺庙位于 巴厘岛 东部的Lempuyang山顶,海拔1175米,光是上山的楼梯就有1700多级,徒步攀登大约需要2小时。山顶的寺庙,我们去的时候最右边的门开着,只有当地人才能进,应该是有什么活动

蒂尔塔冈加,星棋罗布的倒影

水宫里面有智慧女神兼艺术女神的雕刻,前面有一个大型莲花池,,寺庙前的莲花池简直就是点睛之笔。神秘的寺庙配上绽放的莲花,如同仙境一般,这里白天适合拍照,可以在莲花餐厅里面吃饭看美景。
景点位置:Jalan Gunung Salak Utara 门票:40RMB左右
蒂尔塔冈加,Tirta Gangga字面意思是来自 恒河 的水,所以这里也称为水宫,是由卡朗瑟姆国王于1946年建造,但在1963年时阿贡火山爆发,这里几乎被全部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是经过重建和修复的水宫。
小桥流水就是秀气的代名词呀~里面其实并不大,景色也一般,吸引众人的应该就是这些鱼了,像小猪一样肥的锦鲤围着你团团转买了3袋鱼食都不够喂的。
景点位置:Jl. Letkol Wisnu Dangin Puri Denpasar Timur Denpasar Bali 门票:50k的印尼盾
博物馆里面还展示了一些古代的兵器。巴厘岛历史博物馆是当地人拍婚纱照片的圣地,在那可以遇到一些准夫妇穿着传统的服装在拍婚纱照。建筑挺有艺术感的,拍照的确很美。
苍翠的田野、清新的空气,绝对适合爱拍照的童鞋,不过当天下大雨,就没有进去,只是等雨停了在上面拍了几张照,路过一下哈哈哈~

我还会再来的

在这的几天,没有雨衣,漫步在大雨中是如此酣畅淋漓,一路跌跌撞撞完成环线旅途。我想,人生总会有许多的坎坷路要走,酸甜苦辣,或许在日后的某个午后,穿过时光碎片去拼凑记忆时,也许会恍然大悟 :原来,一切都是有意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本游记著作权归@践行旅志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